【活动】似是故人来

这里是2月23日13:00发文的奶茶

@东凤友爱发电站 

-

天阶夜色凉如水,旧时欢欣入梦来。

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故人来。

东华近日一直把自己关在太晨宫。不知道的人以为东华像往常一样,垂钓,下棋,看佛经,只有重霖知道,自家帝君是在六角亭上一直看着面前一大片的佛铃花海,在发呆。

佛铃花悄悄的在东华手中变成了浅浅的小小的紫色,那紫色温柔的散开,浪漫的张开花瓣,呼吸着天地间的新鲜空气,但,其实,这片佛铃花海只是东华的仙术幻化而成。六角亭如今可以算得上是空无一物,除了孤孤单单的小亭子供主人纳凉,其他能看的,基本上也已没有多少了。

东华穿着一身紫袍,安安静静的坐在亭中。有一瞬间,似是九重天之上飘来什么仙乐,东华细细听着,似是《凤求凰》。

这首乐曲在东华耳中却悲凉得很。他第二次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闭上眼睛,任自己和着乐曲,沉沉睡去。在闭眼之前,却见一袭白衣缓缓而来,白衣女子慢慢俯下头,看着面前这个不动如山的天地共主,手轻轻抚着他一头银丝,笑着感叹:“帝君,怎么你又在这里睡着啦?”

她低下头,和着眼泪,轻轻的献上一吻。那曾经唱着月令花的歌谣哄他入睡的女子,终究要和着风,随时要飘然离散,连魂魄都不曾留下在这太晨宫中一星半点。

一刻生,一刻灭。

东华在朦胧中终于看清了白衣女子的模样。那白衣女子笑容极为纯真,眉眼间却又带着几分女孩子独有的俏皮伶俐,她的动作轻柔,仔仔细细的数着东华的银丝,像是一个极为慈爱的母亲。

“小白,你来了?”

东华似是不敢置信似的想要抓住白衣女子的一袭衣角,再仔细的看了看她的额头,果然额上有一朵美丽娇艳的凤羽花。一朵凤羽花足以证明她的身份——青丘女君白凤九。

“东华。”凤九温温柔柔的笑着,不愧是曾经的四海八荒绝色帝姬,东华竟看得痴了,不知不觉却滴下眼泪来。

“别哭,别哭啊。”凤九见他哭了,立时慌了神,想要伸手触碰他的脸。原以为自己已是一缕魂魄,无法触摸他的脸,想来九重天也是没有这些限制的,她一伸手,就可以碰到东华一如既往的保养的甚是不错的脸蛋。

凤九伸手拭去他脸中热泪,无奈东华却越流越多,凤九的心狠狠揪着,勉强笑道:“你不是一向看透世事,最为淡泊的吗?”

“我是,我是怕你,不愿原谅我....”

良久,东华的声音略带颤抖的响起:“小白,我不应该抛下你去见姬蘅,是我不对,你生产之时我也没能在你身边.....”

“大笨蛋!”凤九却是笑了,一下拍到他头顶,“我青丘之人,一向心胸宽广,才不跟你计较!跟你这天地共主计较,我会被你气到。”

“你之后做的事,我全都晓得了。”凤九转了语气,轻柔感叹,“所以没有怪你呀,如今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,陪着我,或者我陪着你都行。”

东华极小声的嗯了一声,他的喉头滚动着,又悄悄吐出一句:“你...要走了吗?”

“我再多陪你一会儿吧。”凤九笑着说,“还没到时辰呢,折颜那老凤凰说我还可以再多飘一会。”

东华抓住了她的手,仔细揉了揉,这手感却是如同真人一般,温度却是微微暖着的,不觉有些奇怪:“你如今这是...魂魄么?”

“对啊。”凤九顺着东华的话头往下,“神仙应该是跟凡人不太一样。姑父和墨渊上神费了些心力,把我放在冰棺里调养,只是肉身有些麻烦,折颜说我可能要飘个几千年...你应该不介意吧哈哈哈哈哈。”凤九其实在费尽心思想要逗他开怀,自己却笑了出声。

凤九歪歪头打量着他的表情,东华也勾起嘴角笑了。

“只要是小白,我怎么都不介意。”

“时辰到了,东华——”凤九张开双手,结结实实的拥抱住东华的细长脖子,“东华,无论我今后在哪里,我心里始终是有你的。”

“不要在我忘记你之前,先把我忘记了哦。”凤九笑着扯了扯他的两边脸颊,“也只有我白凤九才会喜欢你这个糟老头子....好啦,我走了,得回冰棺啦。”

东华的双手努力的抱着她,似是要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:“我也爱你,别忘了。”

--fin

评论(5)
热度(192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LIAUK.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